吃饭吃饭吃饭吃饭我吃吃吃吃吃

【墨魂群像】关于我的学生都是大诗人这件事是真实存在的吗?

*傻屌欧欧西产物

*联文活动


1.

我是兰台,我现在很慌。

 

2.

你问我为什么慌?

试问有比你你一大早睁眼困得要死准备背着炸药包去炸学校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就在教室里更恐怖的事情吗?

我穿越了?兰台打量着四周古朴而不失典雅的环境,不大的教室窗明几净,内里陈列排着许多课桌。

人家穿越都是在金碧辉煌的王府皇宫里,为什么我连穿越都还是逃脱不了上课的魔爪??

噫呜呜呜呜呜呜呜

 

3.

“兰台醒了?怎么还开起火车来了。”突然有人拍了拍她的肩, 兰台回过头,坐在后桌的青年面上浸着笑意,头发用一根碧玉簪尽数挽起固定,只在耳两侧垂下长长一缕。

“你是……?”兰台觉得眼前的人似乎有些眼熟。

“兰台怎得连你东坡哥哥我都忘了?”

?!!!她从小到大认识的号称东坡的只有一个人,如果没想错的话……

“苏轼?苏子瞻?”兰台犹豫着开口,内心暗暗祈祷是撞名。

“bingo!兰台真聪明。”苏轼笑眯眯的开口。

“!!!”兰台倒吸一口冷气,说话声音都带着颤抖,“我、我真的穿越了!?”

 

4.

“大清早吵什么。”门口走进来一人,穿着一身红色圆领袍,面色冷淡,眉头轻皱。

“那是王安石,”苏轼小声,“我们都叫他jeff。”

王安石听到苏轼声音,瞥了他一眼,似乎不想与苏轼计较太多,他径直走到兰台桌前,居高临下。

“你怎么又回来了?”

“回、回来?”兰台有些摸不着头脑,“我来过这里吗?”

王安石面上闪过一丝奇怪的神色,“你不知道你是谁?”

“我?我其实是穿越来的。”兰台说。

“你是——”王安石话还没说完,就被苏轼扯了袖子,“jeff你跟我出去一下。”

 

5.

王安石被苏轼拎走了,兰台好奇的看着门口交谈的二人,心想难不成她以前还真来过这,将脑中记忆来回搜刮却没有半分印象,脑仁正疼时突然闻到一丝清冽的香气,整个人都神清气爽起来,她寻着香气走过去,那是个靠窗的座位,一个脸嫩的青年跪在蒲垫上,正放下手中的银香箸,举手投足间一股书卷气。

“兰台来了。”

“你也认得我?”兰台问,“莫非我以前真来过这?”

“我与兰台虽不曾相识,却神交已久。”黄庭坚说,“我姓黄名庭坚,字鲁直。”

??!我这是捅了诗人窝吗???兰台想。

“今日的香如何?”黄庭坚问。

“唔……好闻!”她试图说些赞美之词,却一时词穷。

“兰台上次也是这么说的。”黄庭坚撇撇嘴,“也没些新意。”

“上次?你是不是说漏嘴了?”

就算是骗我也好歹走点心啊喂!

“……我乐意。”

连解释都不带解释一下了吗!?

 

6.

“叮咚。”

有人手持书卷走上讲台,眉目温润,修长的手指展开书卷。

“该上课了。”

“兰台,上课了。”苏轼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拍拍兰台的肩,王安石跟在他的后面,手上多了一堆厚厚的账本。

“这些是给你的,”王安石松手,账本重重的摔着桌上,他抿唇,语气冷淡,“既已忘却往事,身为兰台,你还需努力。”

讲道理,是什么让你觉得我能看懂的?

还有,我真的来过这里吗??为什么我没有任何印象,我也没出过车祸啊?失忆梗算不到我头上来吧,兰台百思不得其解。

“王介甫你够了啊,”苏轼摸出一块糖放到账本上,“好不容易让兰台来一趟,应当尽情玩乐才是。”

“所以你就让兰台当着韩退之的面给我们上课?”

韩退之?韩愈?兰台瞪大眼,问,“我要给你们上课吗?”

头一直埋在书堆底下打游戏的苏辙刚结束一局游戏,长吁一口气,“哥哥,兰台什么时候上课啊?”

 

7.

试问有比你一大早睁眼困得要死准备背着炸药包去炸学校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就在教室里更恐怖的事情吗?

有。

那就是你发现你变成了一个老师,而你的学生们还都是古今闻名的大诗人。

谢邀,我觉得我不配。

 

8.

这时节,广夏院里落英缤纷,李白喝了口壶中的酒,问一旁同在树下躺着的贺知章,“不去看看?”

“侬想去?”贺知章闭着眼,问他。

“不去。”李白说,“人生在世,哪有不分别的时候。”

“这次兰台忘记了我们,下次再见,在我们眼中,便是新兰台了。”

贺知章睁开眼,看着无边无际的天空,此时掠过一只飞鸟,映在他的眸中。

青鸟长鸣,云蒸霞蔚。

“并无不同。”

他起身。

“不见上最后一面,兰台若是想起,怕要生些闷气。”

 

9.

沈括推门时,四周一下子寂静下来。

“时候到了?”陆游怀里抱着於菟,问他。

刚刚一堆墨魂打着上课的名义和兰台玩闹了半天,就连一向佛系的贵公子王维都教兰台弹了半首曲子。

沈括点点头,“她该走了。”

“我不是穿越了吗?”兰台诧异,“什么叫该走了?”

苏轼笑了一声,拍拍她的头,“等兰台回来,东坡哥哥给你做你做爱吃的红烧肉!”

“等我回来?”兰台兀然发现眼前场景模糊起来,连忙追问,“什么叫等我回——”

杜甫抱歉的笑笑,用手蒙上了她的双眼。

 

10.

“下次再见,墨痕斋第四十二届兰台。”

他的声音很轻很轻,似乎裹上了一层柳絮,被风带到更远的地方。

故人总有重逢之日,记得或忘记并不重要,友人仍是友人,兰台仍是兰台。

从浩瀚长河中舀起的年岁,有人饮了一口,放在一旁,酿作一壶酒,待好时节,开酒封,不醉不休。

 

 

我是兰台,我现在很慌。

为什么我今天早上起来的时候那么困,就好像根本没睡过觉一样?!

出门的时候还被一个炉子绊了一跤,也不知道是谁放在我家门口的。

 

日光正盛,少女拐进一条小巷,怀里的炉子不知何时燃起星火。

 

“你就是新来的兰台?”

 

2020-05-08
 
评论(2)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筵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