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吃饭吃饭吃饭我吃吃吃吃吃

【墨魂乙女】可人香(黄庭坚x兰台)

*傻屌欧欧西乙女向,墨魂乙女真的好磕呜呜呜

 

黄庭坚x兰台

 

兰台推门进来的时候,黄庭坚正用银叶镊夹着一小撮丁香放入托盘中,听到推门声,手上动作未停,“兰台怎么来了?”

“无事便不能来吗?”兰台拍拍身上不存在的灰,凑到桌侧蹲下来,两只手捧着脸,“说起来,鲁直什么时候教我焚香呀。”

听到这话,黄庭坚一顿,抬眼看她,“兰台想学?”

“嗯嗯!”

“想学焚香,不用挑时候,到我跟前来。”黄庭坚放下手中的银叶镊,站起让出桌前空位。

“诶,鲁直不先讲讲吗?”兰台有些忐忑的坐在竹垫上。

“书上的东西兰台都已明了,我无需讲。”黄庭坚弯腰把先前托盘上的东西清理下来。

居然被发现了吗……兰台想起先前挑灯夜读的日子,耳朵根一红。

“兰台为何不好意思?”黄庭坚挑眉,“勤学应当嘉奖才是。”

“谁、谁不好意思了?!”

“谁应了就是谁。”黄庭坚说,“我教你个方子,丁香沉檀个两半,脑麝三钱中半良,二两乌香,制成蜜丸。”

“我试试,”兰台小心翼翼的拿起银叶镊,学着黄庭坚先前的样子夹了撮丁香放在托盘里。

黄庭坚眼一扫就知道多了,也不出声提醒,饶有兴致的看着兰台手忙脚乱对着托盘调整用量。

好不容易挨个夹好,兰台尝试着材料都丢进研钵,用杵开始研磨。

“力气太小。”黄庭坚见她吃力的样子,不免笑出声,伸手握住兰台的手,教她用力。

“应是这番力度才对。”

黄庭坚素爱焚香,周身也萦绕着浅淡的香气,那香气与他平日里独来独往的性子不同,是柔和的暖香,大概是他靠的太近了,兰台也被那香气围绕着。

就好像,被他拥入了怀中。

“兰台?”

“?!怎,怎么了?”兰台一惊,回过神来却发现香已经制好,她爱不释手的捧着自己制的香,“对了鲁直,这香叫什么呀?”

“这香……”黄庭坚故意卖了个关子,“兰台自己猜。”

“???”

 

夜已深了,月色入怀,黄庭坚搁下笔,伸手拨弄几下白天兰台留给他的香丸。

这香……名可人香。

不过现在还不能告诉她,黄庭坚笑了一声,就让兰台自己想去罢。

评论(2)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筵曲 | Powered by LOFTER